大道寺佑酱

劣云出别岫,好雨误时节

【ly²来日方长/06:00】爱人+宠物

一、爱人

       电竞行业虽然大部分都是男性,但是同的概率一般都非常低,能打电竞的其实是直男居多,但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凑成一对儿的也有,就好比蓝柚和麟羽。

       他俩隔了一年相继退役,麟羽像个傻瓜小孩一样退役文案罗里吧嗦一大篇,偷偷掉眼泪还被运营说漏嘴(此处参考柚子哥冬冠),蓝柚没退役之前大家磕归磕,都知道真情实感是没有结果的,也就当他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,也当俱乐部发的双人照片或者同时出现的标志是在玩梗而已——然后就被蓝柚退役的文案给炸傻了。

       麟羽比蓝柚要大几岁,硬是到蓝柚退役前一年才退役,他这几年,有巅峰有低谷,曾经默默无闻,也卷进过风波,幸好一路磕磕碰碰走下来并没有太多不开心,大家虽然不舍但是也祝福他退役以后前程似锦,退役以后他还待在AG,俱乐部给弄了个直播间也就一直直播下去了,慢慢地开始分析比赛,也有意向去当教练;蓝柚退役那天他正直播,一堆人看完微博涌进直播间,全都在问他“是真的吗?”他想了想,把蓝柚叫过来,拉着他的领子,两个人贴着,身形亲密无间,反问“你觉得呢?”“这件事情上我可是认真的。”“不会有人以为我是真的渣男吧不会吧不会吧?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阳轩发言看起来充满了阴阳人的气息,内味很冲,实际上所有人都知道他只是害羞了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整个联盟的粉丝全都炸了,ly次方的粉丝全体都傻了,主持抹着泪在群里嚎“妈妈我搞到真的啦!!”其他cp的粉丝瞬间真情实感起来,尤其是粉丝最多的那几家,吓得好几个选手赶紧官宣女友证明自己是直的,这件事一直过了好多年也还有人记得。其实选手之间联系也不少,但是他俩真的在一起这件事只有AG自己人和非常熟悉的人知道,其他队伍的选手也就当他们是营业而已,蓝柚退役承认自己和麟羽在一起简直是爆炸性新闻,有些人惊讶过后觉得与己无关,有些人则完全不能接受,不过他们两个都不是那种会因为外界的声音改变自我的人,官宣以后的所有反应,跟他们其实已经没有关系了。

       蓝柚很早就把退役文案写的差不多了,他当时只是在犹豫一件事,就是要不要告诉大家他确实和麟羽在一起了,最后他觉得职业生涯走到结束,一定要做好一切的总结,才决定说出来,在最后他是这样写的:

       “很久之前我就在思考一件事,我要追求什么,可能很多人会认为,作为一个电竞选手,我最想追求的当然就是冠军,一个,两个,三个……可是那仅仅是一个物化的目标,好成绩就会有人喜欢你,打的不好同样会被骂菜,只是这样的追求显然只是我所追求的单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我终于知道,我追求的是选择,我想选择一条很少人走但异常艰难的路,所以我成为了一名电竞选手;我想选择冠军,所以我努力训练,争取首发;到今天,我已经做了很多选择,选择退役也是其中之一,但是这其实是我职业生涯的倒数第二个选择,我最后一个选择是告诉你们我的爱情:        我有一个特别喜欢的人,叫做阳轩。”

二、宠物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在蓝柚退役不久之后就一起搬出俱乐部租房子住了,除了腾位置给新来的小朋友,主要也是因为在俱乐部里真的不太方便,首先都是上下架床,好几个人一个宿舍,小情侣想多干点啥都不行,搞两个人的宿舍吧又没有合适的房间,最终决定搬出去一起住。换的地方离俱乐部不远,也可以随时回来串门。

       搬出去以后,麟羽终于想起来搁置很久的计划——养只宠物。

       麟羽从很久以前就想养一只仓鼠,尤其是那种身上带黄的仓鼠,毕竟他是一个喜欢皮卡丘的幼稚大男孩,现实生活中没有真的宝可梦,用差不多的小鼠替代也是可以的,可惜他没怎么研究过养仓鼠,退役以后闲下来了才想起来这回事。

       蓝柚倒是觉得无所谓,但是他比较想养一只猫咪,就是头像的那只,橘猫不管是一小团还是长大了的一大团都超级可爱,头像用了很久,连超话的粉丝名都叫橘猫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想养猫,一个想养仓鼠,这两只养在一起显而易见是1+1>2的,而且现在两个人一起住在俱乐部外面,养不了两只,所以两人商量过后决定养一只就好了,只不过两个人意见不同,又没办法统一,俱乐部虽然有养狗狗,但是参考价值不大,只好去骚扰别人。

      有对象的首先被列入名单,麟羽去问梦老师蓝柚去问帅爷,梦老师作为铲屎官第一个被麟羽提名,梦老师作为一个知名老实人,除了向麟羽说明喵喵真的很可爱以外,还详细说了养猫的注意事项,要封窗,买好的猫粮,按时铲屎,掉毛的季节要疯狂扫地······兮兮听说以后还推了本《猫咪的养育护理》给他们,说是很详细,然后他俩看着厚厚一本参考都沉默了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然后就开始考虑仓鼠,仓鼠看起来比猫咪好养多了,但是仓鼠还要考虑木屑和每周清扫房间的问题,金丝熊的笼子一般都很大,跑轮也要25cm才够,清扫笼子显而易见是个大工程,两个大男孩能搞定自己的卫生都不错了,每周的打扫无疑是个艰难的任务。 

       总体上来说,养仓鼠比养猫要轻松很多,花费也少很多,但是蓝柚真的想要橘猫,这就犯了难了,蓝柚在喜欢的事情上一向很执着,不养猫总觉得少了点啥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两个人计划来计划去,还是决定不了,麟羽很郁闷,连着几天偷偷跑去附近的宠物店rua猫,蓝柚一开始还在网上搜资料,后来发现麟羽总是不在,跟出去才知道他去宠物店看猫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到这里蓝柚早就放下养猫的想法了,只不过拉不下面子,两个家伙又害羞又别扭,麟羽心大,过了几天就开始研究怎么领养猫了;而蓝柚偷偷上网问怎么解决这件事,网友们七嘴八舌倒也想了不少办法,最后他想了想,某天从外面连笼子带仓鼠带回家了,麟羽人都傻了,因为他还在查怎么领养最合适······ 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想了想,也不一定要猫嘛,我只看着你就够了。”蓝柚笑着对他说,“就叫小金,好不好?”

评论(1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